视频

《我打电话告诉父母“过年不回家了”,结果……》

有意思TV  2018-02-09 13:42:39

不管什么时候
回头他们都在

今天是腊月二十三,北方俗称的“小年”。小年拉开了春节的序幕,仿佛在温馨地提醒我们该回家过年了!

从我们为了梦想远走他乡的那一天起,父母就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:逢年过节,孩子回家。
尤其是春节,对父母来说,过春节的意义在于一家人的团圆。
但如果我们突然告诉父母,今年过年不回家了,你猜父母会作何反应?
“有意思TV”就做了这么一个实验,并用视频记录下实验过程:

过年有比家更好的地方吗?
在我们的实验中,一位爸爸听到孩子不回家过年了,如此反问道。
他们才不管现在年轻人的世道流行旅行过年,“春节要一家人团圆”的家风定下了就得坚决执行。实验中甚至有爸爸接到孩子的电话后,直接挂了,烙下一句:
不回来,我削你。
也有爸妈出乎孩子意料的善解人意,“孩子大了,提出这样的要求能理解。”但所有同意的爸妈都格外强调了一点:保证安全。
当有人反问爸妈:我不能回家,你们能不能过来看我?其中一个实验对象,小白的爸爸这么回答:爷爷奶奶在家里,不能不管他们去看你。
小白说自己之所以无论如何春节都要回家,就是因为受爸妈的影响,爸妈也老想着自己的爸妈。爸妈是自己最好的老师。
他还提起有一次回家同学聚会到深夜,爸爸着急了,给他发了很长的信息,大意是“爸爸喝了酒,没法开车,不然就去接你一起回家”。看完信息的小白心里一阵难受,很快就回家了。“对,爸爸老是道德绑架我。”
就是这么纠缠,难舍,有时甚至令人难受,这就是我们与父母的关系。我们长大,逐渐夺回人生的控制权;而对父母来说,就是他们逐渐失去孩子的过程。
这个春节,不管你回不回家,别忘了所有的情感都需要陪伴。

而家人的幸福,只因有你。